cccl

人类的本质是追求有趣的事物

「811」请问这里还招盲人看护么



   

奇里古怪8 x 脾气古怪11




  

01

 

姜惠元熟练地操纵着游戏角色,她悠闲地歪着头靠到躺椅上,享受着久违的下午茶时光。其实只有可乐,但她不甚在意,伸出手摸了摸发痒的鼻尖,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。事实证明,她的预感准确率高达百分之九十,至少包括这次。

 

她的雇主、年轻漂亮多金的新晋演员,正在缓缓朝着姜惠元走来。金珉周生得漂亮又柔弱,眼眸被照耀成了琥珀色、在阳光下像温暖的蜂蜜,她穿着宽大的白色衬衫,手腕没有被过长的衣袖完全遮掩、在轻轻晃动的袖子里若隐若现。

 

“姜小姐,根据合同里第三十二项条例规定,上班时间打游戏是要扣工资的。”

这个女人,如果不是长得好看的话,说话这么阴阳怪气就要惹人生气了。姜惠元在心里想象了自己一跃而起,冲着对方发火说“不干就不干”的英勇画面。事实上她支着下巴,心不在焉地关闭了手机游戏,“我没玩游戏”,动作倒是很老实的、从椅子的温暖怀抱里恋恋不舍地滑到边缘。

“我不介意叫恩菲姐姐现在过来,调监控看。”

看吧,多脾气古怪的女人,还小气。姜惠元只敢腹诽,仍旧死鸭子嘴硬地说“恩菲姐姐从国外飞回来的机票大概够3份我被扣的钱,还是不要因为这件事打扰了她的休假”。

 

“哦,感情很好嘛”,金珉周眨了眨眼,眼神湿润又无辜,却说着不太可爱的话。

“和金珉周小姐周围的人处好关系也是我的工作。”

“不需要,这个不在合同里面“,金珉周虽然走得缓慢,但也没有磕磕碰碰的样子,以非常平缓和安定的速度蹭到了姜惠元旁边,慢条斯理坐到了那张还热乎着的躺椅里。“给我倒杯咖啡吧”,这句话倒是正常的语调,只不过有些困乏。金珉周缩进了躺椅,衣袖彻底盖住了手腕、并且遮住半个手掌,被她攥在手心。

 

怎么刚睡醒就困啊?眼珠没有聚焦,便单纯是能够反射光芒的宝石。看起来茫然又脆弱,皱起脸好像打呼噜的猫。

姜惠元浏览论坛时,就看到说金珉周这个是印第安酒窝。她并不清楚印第安酒窝和大西洋酒窝有什么区别,比如说韩国的炸鸡和美国的炸鸡是有差别她是明白的,但这样子形容酒窝未免太抽象了。

 

“姐姐,咖啡只要半杯就可以了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如果可以的话,姜惠元也想骂骂咧咧地抱怨,不过她还是故作有耐心地将已经冲好的咖啡倒到自己的杯子里,清洗完毕后重新给金珉周泡了半杯咖啡。那种味道比较浓重又无糖的咖啡在姜惠元的概念里不亚于喝药,她皱着眉头给自己那杯加了两勺白糖。

 

她把给金珉周的那杯轻轻在对方眼前晃了晃,遮住了一些光源,方才沾染在眼皮上的光芒消失了。对方警惕地睁开眼睛,捏住了姜惠元的手腕,“虽然看不见,我也知道哦”。她心想你在得意什么嘛,边将杯子的把柄套到金珉周手指。

 

姜惠元就这样发起了呆,回忆方才有没有保存游戏进度。回过神来,意识到她还捏着对方的手指,抵着杯子缠绕着。

 

未免太奇怪了。

她松开手指后咳了一声,果真见到金珉周脸上浮现古怪的神色。

 

02

 

经纪人权恩菲,远在地球另外一端打了个喷嚏。比起第一时间想要揪出将她坏话的人,不由得和身边的年下恋人担心道,“珉周那边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吧?”

不愧是工作狂魔,年下边抱怨边同她分析。

“不会的,如果珉周姐姐有事会直接打你电话。”

虽然好有道理,但把金珉周抛给不靠谱的姜小姐,怎么想都无法安心。

 

毕竟在姜惠元之前,她已经赶走了99个前来应聘的临时看护工,有98个是被金珉周的要求吓跑的,剩下的一个是被她赶走的。权恩菲觉得那段时间她都忧愁得长皱纹了,更不必说早几个月就申报给金珉周的年假,这样子不是得她亲自照顾金珉周了。

想到会被年下的恋人用甜腻的声线说“我没事的哦”,边把她按在床上做一整夜,权恩菲头疼极了。

 

“恩菲姐姐,上班时间不要想没营养的事情。”

金珉周的口吻天真又俏皮,简直同要给她涨工资时的语气如出一辙。对方是她负责的艺人,前段时间拍戏时不小心受了工伤,现在处于暂时失明的阶段。金珉周却没有窘迫的样子,并且坚持不需要拐杖或者轮椅这种有碍观瞻的工具。

 

可你又看不见!

权恩菲盯着对方无神的双眼琢磨了许久,见那人还是平平淡淡的神态,只得放弃研究。

 

“姐姐,喏,有新人来应聘了,为了姐姐的年假,要努力啊。”

金珉周将尾音拖得长长的,非常夸张,如同拉丝的棉花糖,也像融化的巧克力,缠绵悱恻的,笑意是明亮的星星、被装进了杯子摇晃着。她和大众面前表现略有不同,权恩菲偷偷评价着自己的艺人。就是稍微有点儿脾气古怪表里不一,但捉弄人时,又带着绵长的撒娇,明亮的笑意。

 

没有办法讨厌珉周。就算年假泡汤了,啊,这个还是不行的,顶多推迟几个月,把去夏威夷之旅变成去南极看企鹅或许也是可行的。权恩菲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,准备迎接第一百个应聘者,或者说打发掉又一个不符合金珉周要求的人。

“啊,我是听说提供高级餐厅的双餐才来的。”

她的声音略微的沙哑,又嘀嘀咕咕,“如果把早餐也包了就更好了”。

 

“我说,我们这里可不是旅游景点”,权恩菲皱了下鼻子,是她发脾气前的习惯。

“等等,恩菲姐姐,问她能不能接受合同里面的所有条款。”

金珉周的信息发送到她的手机里,明明在内室,还在偷听,为什么不直接对话呢?

 

“我看完了”,那个人慢慢吞吞地说,声音沙哑得更厉害了。

“你声音怎么了?”权恩菲忍不住问。

“最近有点感冒,病好了我就可以来上班了。”

 

你、是怎么想的呢?

权恩菲在心里狠狠吐槽,都还没说合格了吧,还默默把自己工作的时间推迟了好几天,别以为我没发现。

 

“恩菲姐姐,就她吧。”

金珉周的信息适时来了,拯救了她的应聘地狱。虽说是值得开心的事,但权恩菲越想越觉得不放心,体现在她出门在外仍旧惦记着此事。

 

03

 

下午六时,客厅的时钟不偏不倚地指向12的位置。

姜惠元听到门铃后训练有素地从沙发上弹跳起来,接过外送员带来的晚餐。自从被聘请到屋子里以来,金珉周会花大量的时间睡觉。其实是容易能够理解的事,眼睛看不见的话,可以干的事情就大大缩减了。本身她还有一项任务是给金珉周念些故事或者剧本,可感冒好了之后这段时间声音还是沙沙的,于是获得了金小姐的赦免。

 

只不过对方还是会说,“眼睛已经看不见了,就不想耳朵也遭罪”这样刻薄的话。那个人单薄的瘦弱的,抱着膝盖缩进椅子里,领结的绸带垂落着卧于锁骨。姜惠元想到描绘金丝雀那般柔弱少女的诗句,对方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她的想象。

 

“拜托,这哪里只有一点脾气古怪”,她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音量吐槽。

 

现下她站在金珉周的房间门口,开始犹豫要敲门还是直接推门进去,毕竟房间里边只有轻音乐在播放。那金珉周呢?很难判断她是睡觉或是思考问题才没有发出任何声响。

 

金珉周阖着眼睛,就那样躺在床上,露出白皙的小腹。想到今天被扣除了工资,姜惠元撇了撇嘴,站在一旁只敢逛逛论坛。她心神不宁地划拉了两下,视线又飘忽不定地落到床上,来回几次之后,姜惠元终于坐不住了,拿了块毛毯盖到对方身上。也不知道金珉周是什么时候醒的,或许本来也没睡着,但静谧的睡颜极具欺骗性。那个人大约想拉她的衣角,没控制好力度、手指按到了腹部,像弹钢琴那样翻弄了两下。她点了点头,示意姜惠元低下头来。

 

“姐姐,不要借故占我便宜,根据合同的第一条规定。”

“照料雇主的身体状况是我的职责”,她脸不红心不跳地说。

“那还是真的是谢谢你了。”

 

呜哇,这个人说话怎么怪讨厌的。

姜惠元正想指责对方的阴阳怪气,撞见演员小姐轻笑的模样,她的眼睛都咪了些起来,露出了标志性的印第安酒窝。

“我饿了,好想吃饭”,于是姜惠元说。

 

“今天我想出去散会步”,金珉周讲这句话时,语气平静地好似在说今天天气真好。

姜惠元瞪大了眼睛,当然她的眼睛本来就足够大了。“只是随便转转就行。”

 

或许是金珉周的声音有些落寞,也可能是她刚吃了对方提供的豪华晚餐,是能够接受对方的某些无理诉求的。

 

04

 

姜惠元把手搭在金珉周的肩膀上、外人看来是近乎于揽着的姿势,而她的胳膊现在正被对方挽着。遇到台阶,她便凑到对方耳边小声提醒。

 

“金珉周小姐,再过一步你就要踏到往下的台阶了,请注意”,她觉得自己像尽职尽责的啄木鸟,殊不知落到别人眼里就不是这样的。

 

“好久没碰到珉周了”,好像是住同个楼层的老奶奶,说话颤颤巍巍地发抖,弄得姜惠元也想不由自主地跟着颤抖。

“啊,就是前段时间出差”,她朝着老奶奶的方向微笑,笑容标志得可以马上胜任马路对面那家宾馆的前台一职。

“这样子,这是你女朋友?”

 

原来老奶奶是来八卦的,当代人都是这样八卦的吗?

 

“是的哦”,金珉周笑眯眯地答。

“我就说,我的直觉很准”,对方牙齿漏着风,说话也丝丝作响,好似老风琴。

待到对方满意地离开,金珉周伸手去拉姜惠元的耳垂,被蹂躏了两下的耳朵立即红了,当然她看不见。姜惠元有点儿懵,半晌她意识到对方应该是要她低下头。

 

“因为要说不是的话可能解释起来比较麻烦”,金珉周歪着头,终于放过了对方的耳朵,“把姜小姐扣的工资加回去好了”。

 

最初权恩菲收到的资料表里面姜惠元的姓名一栏大大方方写着单个“姜”,一丝不苟的经纪人又皱着眉头提议“我觉得不行”、“不然明天我再面试一百个吧”。金珉周倒是满不在乎,“反正过不了一个月她就走了,一拍两散干脆名字都不需要问了”。

金珉周是飘忽不定,但也不至于把那样不可靠的人留在身边吧。权恩菲仍想据理力争,对方已经拉起她的手撒娇,“姐姐辛苦了,我给姐姐已经订了明天晚上的机票”。

 

她甚至觉得,金珉周称对方为“姜小姐”的时候特别乐在其中。

 

“像是路灯,这种程度的光芒珉周能感受到一点吗?”

“医生是说慢慢会看到,但其实我现在完全看不见。”

“看不到就算了,不要勉强”,姜惠元瞅见对方纠着眉头的样子开始后悔,觉得自己再开口语气苦口婆心极了。

 

不知道是任性使然还是心情不佳,金珉周松开了挽着姜惠元的手,鞋尖点着花坛边缘凸起的窄道,然后整个人踏在上面。能够感受到手掌从臂弯中抽离的过程,姜惠元有点儿出神,伸出去的人也没摸到对方的衣角。

她好像是非常自由的,灵魂没有重量、正在轻盈的飘起。

 

“珉周要是摔倒的话,算我的责任么?”

“是啊,姐姐得把我看好才行。”

 

她用如此亲密的称呼,实际上可能连姜惠元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
 

金珉周踉踉跄跄地前行,姜惠元只是用手给对方做了个围栏的样子,倒也没有去阻止。

 

“那个人是不是看不见?”

“真的欸,长得还挺好看的。”

 

金珉周的双眼如同漂亮却没有灵魂的宝石,无法将光彩聚焦,她神态自若,仍旧慢慢吞吞地走着。

“姐姐该不会想和她们理论吧?”她捏了捏姜惠元的小臂,“没必要”。

“珉周站在这里等我一下。”

 

她大刀阔斧地冲着两个女子高中生去了,跑到跟前却刹了车,神态严肃。不得不说,姜惠元绷起脸来倒是可以唬人。

“是暂时性的,过两天就恢复了。”

“我们不知道”,高中生显然被吓到了,是没想到对方真的会跑来当面质问。

“既然不清楚,更加不应该议论,而且我看见你校服上面的学校名字了”,姜惠元随意地拍了拍其中一个的肩膀,“所以是不是应该向她道歉?“

 

姜惠元像高中教导主任一样,一手揽了个过来。她见金珉周极力绷着嘴角,差点忍不住发笑的样子,不由得偷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姜小姐好可靠啊”,金珉周横看竖看,仿佛真的恢复了视力。

“不要笑了”,姜惠元气呼呼鼓起脸来,诚然她很少有这样生动的表情,可联想到对方反正也看不见,就无所谓了。

“我是说真心话。”

 

05

 

“今天我想睡这张床。”

“那我去你房间睡?”

 

姜惠元将手机塞进被子里,被抓包的频率很难让人不怀疑金珉周其实视力正常,甚至于比自己观察力还要敏锐。

“不是,你也睡这张床吧。”

她带着满头的问号被金珉周拉进被子里,感受到对方冰凉凉的指尖缠绕着自己手臂。姜惠元再如何迟钝,都能发现金珉周颤抖的双肩。

 

啊,这样,是因为外面在打雷么?

她是说,她并不清楚这个习性,只是恰好听到的话挺容易就联想到了。

 

金珉周挪开对方的手臂,边习惯性抬头观察别人的神色。被姜惠元不动声色地默许了,便更加变本加厉,整个人都缩进了年上的怀里,用头顶蹭了蹭对方的下巴。

 

她的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,金珉周对她说,“帮我接一下,密码是以前那个。”

姜惠元便顺理成章解了锁,递还给对方。

 

“是你的经纪人。”

“知道了”,她做着口型,边接过电话,“恩菲姐姐”。

“我后天就回来了,珉周这边还好吧?”

“没什么问题。”

 

金珉周又嘱咐了对方玩得开心,迟些回来也没事,待到权恩菲追问“真的吗”时又说“是开玩笑的”。

她挂了电话,见姜惠元陷入了沉思中。其实她看不见,只不过对方迟迟未开口,所以就这样判断了。

 

“珉周是什么时候知道的、今天?”

“惠元姐姐,姐姐不会真的认为声音沙哑了些我就听不出来吧?”

 

岂止一点呢?

她腹诽,简直连自己都听不出来了。也想过买个变声器再来的,这样的奇思妙想被金珉周知道的话恐怕又要被嘲笑一阵子了。

 

“姜小姐还记得前女友害怕打雷的习惯哦?”

姜惠元不说话,骆驼一样把头埋进对方颈窝里。


“姜小姐,现在有什么要对我说的 ?”

金珉周的手指沿着她的锁骨摸索,非常习惯性地停留在侧颈的那刻痣上面。

“我是、觉得和珉周分手这件事有些冲动,所以现在后悔了。”

 

06

 

一般人会来前女友这应聘盲人看护员么?

 

诚如她刚出道不久的时候,接了本三流杂志的拍摄,大约是唯唯诺诺的腼腆样子在现场遭受了工作人员的手脚。金珉周还记得那时候作为摄影师的姜惠元把眼睛瞪得溜圆,当然惠元姐姐的眼睛本来就圆滚滚的,那会儿脸蛋也是圆滚滚的,其实没有半分震慑的力度。结果作为摄影师的姜惠元把器材摔到地上,弄出很响的声音后,拉着金珉周跑了。

“那个器材是不是很贵?”一穷二白的金珉周问对方。

“我摔的是里面最便宜的支架”,那个人理所应当地回答。

 

姜惠元似乎也不是什么普通人,想到这里,金珉周心情很好地搅弄着咖啡。

“珉周啊,速溶咖啡不需要搅拌这么多次的。”

 

权恩菲虽然苦口婆心地劝着,看对方丝毫没有听进去的样子也就放弃了。

尽管那个临时护工被她暂时安排进客房,大约正在打游戏,她还是压低了声音。

 

“你是不是眼睛的情况完全没有好转?”

“不啊,我觉得恢复得很好。”

“那为什么还要把姜小姐留下来?”

“这样子姐姐每年就能多两个年假了,不好么?”






   

评论(14)
热度(503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ccl | Powered by LOFTER